先進技術治療坐骨神經痛
  幾種藥不可在月經期用
  坐骨神經痛治療主要事項
  月經前有咖啡色分泌物是什麼原因
  坐骨神經痛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月經過多者需規範治療
 
 
 
 

月經來潮又稱月經出血。月經來潮是女性尚未受孕的標誌(但也不確定,有時懷孕早期也會出現月經出血)。在生殖期間,月經來潮期間未出血意味著女性已經受孕。當預期的月經來潮沒有到來時,一個女人或許能說她的“月經來晚了”,但也或許她已經受孕。

月經正常表示著持續幾天的月經來潮(通常是3-5天,但2-7也是被普遍接受的)。月經來潮時平均的血液流失為35毫升,同時10-80毫升也屬於正常現象。一些女性還發現她們在月經來潮期間會出現子宮內膜成組織狀混著血液流出的現象,這也是正常的。子宮內膜中的血纖維蛋白溶酶趨向於抑制血液凝結。由於血液的流失,為了避免缺鐵,女性對飲食中的含鐵量較男性為高。隨著經歷過子宮痙攣的症狀的女性的增多(嚴重的子宮痙攣或者其他症狀稱為經痛),一個為女性提供月經期間的相關衛生用品的行業發展了起來,這些產品包括衛生棉、衛生棉條等。在共同居住的女性之間,月經來潮的發作會趨向於些許同步,被稱作“麥克林托克效應”,初步發現於1971年,在1998年信息素的作用下獲得驗證可是後來的調查仍然將這個結果歸類於懷疑中。